想吃火锅

二次高温

*《红海行动》狙击组 顾顺×李懂
ooc是我的,角色是他们的。还是没写出脑补的效果...台词剧情欢迎捉虫(ง'̀-'́)ง


当顾顺从直升机上下来时,李懂黑着脸在心里卧槽了八百遍。“来的是顾顺啊,这小子可拽了。”李懂低下头,假装收拾装备,罗星受伤的那天,他一晚上没睡着,一是愧疚,二是担心,三是祈祷新来的搭档不是顾顺。


好的吧,蛟龙第一毒奶。


李懂抬起头时,队长杨锐已经把顾顺领到他的面前。“你好,我是顾顺。”对方伸出手,看起来礼貌又尊重,嘴里却还嚼着口香糖,意味不明地看着李懂。李懂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还是向前握住了那只手。顾顺的手,温热,又有点糙,厚实的感觉让李懂心里升腾起很久没有出现过的安全感。但他还是很快松开了,依照队长的吩咐,带着顾顺认识队友。


“有机会让我见识一下你的实力吧。”顾顺说,“罗星选的人一定不会错。”


李懂在脑子里一遍又一遍想着顾顺的这两句话和他说出这些话时的神情,心里很不是滋味。顾顺的目光直直射进他的眼睛,像是威胁,又像是嘲笑,握住他右手时还用力紧了紧,仿佛在无声地挑衅。


妈的智障。


顾顺的出现让李懂不自觉地想起罗星,如果当时他勇敢一点,拿起枪,可能罗星就不会受伤,自己也不用再次面对顾顺这个人。从身旁飘过的硝烟和血腥味实在太浓烈了,地上随处可见缺胳膊少腿的,血肉模糊的尸体,大概三点方向还有不知道什么东西爆炸的声音,李懂没有心思多想,身体已经本能地运动起来跟着主狙寻找制高点。


这个天台实在绝妙,可以看到眼皮子底下的所有街道,也不至于让敌人太快发现。李懂拿出装备判断方位,等着顾顺把枪架在他的肩上。也就李懂更换姿势的几秒钟,顾顺已经架好枪瞄准了街角的叛军,还顺便把呼吸频率熟练地调整为和李懂一致,薄荷味的气息吐在李懂耳边,挠得他有点痒。这不是我来做的事吗....在李懂有些分神时,顾顺已经轻松解决了敌方的狙击手。


还是好厉害啊,李懂在心里嘀咕。


可惜对楼的人发现他们了。榴弹朝他们冲来,只是打在李懂身前的砖楼上,却也让李懂的身体往后抖了抖。


“别动。”顾顺的声音从右耳传来,不像是冷冰冰的命令,更像是一种安抚。李懂僵住了,猛烈跳着的心脏却也平静了些,他耳朵有些红,一边默念副队的话,一边转动瞄准镜确定敌方的位置。


徐宏在出发前的确找李懂谈了话,中心思想很明确,就是任务最重要,不要代入私人感情。嘁谁想代入感情啊,李懂是这么想的,但还是乖乖点头说好。


“是汽车炸弹,”李懂的目光锐利又坚定,四处搜寻着什么,终于,“四点方向,蓝色汽车旁。”顾顺把枪口移过去,在那个人要按下遥控器时,一枪爆头。顾顺朝旁边吐掉口香糖,耳机里就传来队长的撤离的指示,他收起枪,转头随手捏了捏李懂的右肩。保持一个姿势不动的确很辛苦,但是长期以来的训练李懂早就习惯了,顾顺的那一下隔着厚重的军服,其实也只捏到了一点点肉,并没有什么放松的效果,反而有点痛。李懂忍不住“嘶”了一声,顾顺看向他,欠欠地笑了一下,“你怎么还躲啊”。


李懂这次敢光明正大的白眼了,还不忘送他一声蚊子都听不见的神经病。

在休息整顿的隧道里,顾顺又嚼起了口香糖,他偷偷瞥了眼发着呆的李懂,还是忍住了拿颗口香糖塞他嘴里的冲动。“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他假装漫不经心地开口,李懂回过神来看他。“你知道我和罗星有一场比赛要打吗?”李懂有点懵,想起来后点了点头。


所有人都知道,罗星和顾顺要比一场,他俩实力不相上下,训练营的入场券归谁,还真不好说。可惜现在没机会了。


“罗星选的人不会错,所以,”顾顺挑眉,“做我的观察员也不会错。”这什么鬼逻辑啊,李懂还以为他要说什么人生哲理。“罗星啊就是太惯着你了,我猜他肯定都是跟你说别怕别紧张的,”这还真没猜错,李懂心里的愧疚又涌了上来,“这课当哥送你的,下次记得交学费啊。”


交你妹,李懂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顾顺很喜欢看着李懂的眼睛。那双眼睛,清澈明亮,炯炯有神,笑起来像是镜湖里泛起涟漪,不笑时又像小时候玩的玻璃球,滴溜滴溜地转着。“交换过眼神,你是对的人。”顾顺被自己想到的这句话呛到,差点没把口香糖吞下去。


直到巴士遇袭的那刻,顾顺才真正看向李懂的眼睛。灰头土脸的李懂,像树林里听到枪响的小鹿一样惊慌失措,手颤颤巍巍地伸着,却不敢去拿那一把近在咫尺的枪。


“干什么把枪捡起来!”顾顺有点恼怒,他怕再迟疑一秒钟,李懂就会死在他的面前。李懂快速伸手捡起枪,扑到顾顺的旁边。“顾顺李懂,找制高点!”杨锐的火箭筒在石壁上炸开一层白烟,顾顺拽着李懂上了车,朝那个地方奔去。


“我去解决迫击炮,”顾顺说,“只要我一开枪对方就会知道我的位置,你尽快把他找出来。”果然,在顾顺爆了迫击炮手的头之后,对面就锁定他了。

没了观察员就是不行啊。顾顺把帽子顶在枪上伸出岩石,才逃过一劫。李懂当然听到了那里的爆炸声,他着急地朝着耳麦喊“顾顺!”,直到耳机里传来顾顺“找他位置”的命令,他才安下心来。这没来由的着急,搞得李懂有点心虚。


李懂没有想到顾顺的命令从耳机里传来会这么好听。“我来解决,你牵制住他。”于是他开车朝对方狙击手位置奔去的时候,忍不住想着顾顺的脸。


一道白光在顾顺准备开枪时刺进他的眼睛,顾顺强行睁开眼,他的子弹擦过那个少年的耳朵,让他逃掉了。


“哎真的只差一点点啊。”找队长集合的路上,顾顺还是忍不住找李懂说话。“要是你在的话,我肯定能....”“顾顺,别说了。”


李懂原本沉默开着车,这时却突然打断了顾顺的滔滔不绝。顾顺有些愣住,随即苦涩的冲他笑,“懂,你可别什么都忘了呀。”


那是顾顺和李懂,笑的最多的日子。


顾顺李懂,新兵里最出色的搭档,这种默契仿佛与生俱来。


顾顺是当时最优秀的狙击手之一,还有一个罗星,李懂是最优秀的观察员。但是他们互相看不顺眼。


李懂很不喜欢顾顺这种哗众取宠的人,完美完成任务后嚣张地挑眉,还在联谊会上弹着吉他唱歌撩妹,甚至朝着好看的兵姐姐吹口哨,轻浮。


顾顺很不喜欢李懂这种沉默寡言的人,就你会做任务啊一句话也不说的闷葫芦,见人笑都不笑一下,想跟你击个掌也不,无聊。


但是这一切都被李懂打破了,因为他和顾顺说,你呼吸太重了。


顾顺觉得好气又好笑。“狙击手的气息,不该这样重的。”李懂轻轻地说。顾顺有点来劲了,“厉害,你喜欢当主狙吗?”“挺喜欢的,但是我怕子弹。”“嘿你怕啥啊这不有我嘛!”这话一出,两个人都呆住了。“咳我的意思是,要打一般也是先打中我,你别怕。”


李懂教顾顺调整气息,顾顺在子弹飞过来时,按住想要往后躲的李懂。


“顾顺你怎么什么都不懂!”和“李懂你干啥啥都不顺!”成了两人之间独一无二的玩笑话。


李懂觉得,顾顺身上那些尖刺都不见了,他骄纵的样子也闪着光。顾顺发现,随便说几句话都能激得李懂红着脸打他,李懂笑起来的样子也很好看。


一切变化的太他妈快了。


“那什么...”“顾顺啊...”两人皆是一愣。


“我好像有点喜欢你了。”“我也有点这么觉着。”


于是在那次高强度训练结束后,金灿灿的夕阳很合事宜地撒满草地,顾顺没有照例和李懂击掌,而是轻轻牵起李懂黏着泥土和汗的手,再十指相扣。


李懂没有甩开。那体温可太高了,顾顺想着,他没牵过这么热的手,不对,他没牵过手。


他们变得越来越优秀,甚至想着可以一起进蛟龙。


可是没有。主狙的争夺,罗星赢了。就差一点点,就差一枪。


那天晚上,李懂陪着顾顺在昏暗的路灯下坐了很久。顾顺没有见过那样的李懂。紧张,无措,望着顾顺的眼睛里充满害怕,分别的害怕。


“算了吧,差一点点,就是差全部。”顾顺站起来,看不见他的表情。路灯照着他,拉长,拉长,再拉长,光始终没有照在李懂身上。


第二天顾顺的床就空了,只留了一张写着“我会追上来”的丑丑的字条,连再见也没有说。


怎么会忘了呢。


李懂下车用力甩上车门,对顾顺说:“差一点点,受伤的可能就是你了。”


顾顺没有告诉他罗星的伤情,他决定让队长当这个坏人。因为病床上的罗星,还在劝着顾顺和李懂复合。


“你们别扭什么,一个为了超过老子然后追回男朋友天天训练得要死要活,一个在跟我出任务休息时还惦记着初恋小男友茶饭不思,你俩干啥啊。”


就是啊,我俩干啥呢。顾顺不知道的是,罗星也对李懂说过一样的话。


李懂也是个很要强的人。顾顺对他说“刚才表现不错”的时候,他会露出个“你有病”的表情,然后说,我不是表现给你看的。


巧了,顾顺是个更强势的人。他往李懂那里挪了挪,带着笑意说,我看见了啊。


实际上,李懂表现的真的很好,在小镇上如果没有他提示的那两枪,顾顺不可能打中那个少年狙击手的脑袋。


顾顺教他的,他还记着呢。


顾顺心里突然泛起一阵酸楚,他觉得是指挥塔上风太大了。如果他几年前没有那么骄傲,没有那么偏执,他就不会让有关李懂的这几年变成空白,他想,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李懂也在很努力地向前,他不能落下。


在指挥塔被炸开的那一刻,李懂本能地想扑到顾顺身上,可是顾顺被炸远了。


耳边什么声音也没有,渐渐有了听觉后,李懂只听见队长缥缈的呼声。他张嘴,喊着顾顺的名字。


顾顺。


顾顺。


被叫着名字的人抬了抬手,血流过眼角。顾顺看着李懂,“用我的枪。”


“战胜你的压力。”


李懂可以打中,他相信他。


在顾顺听到子弹穿过人体的声音后,终于有闲心闭着眼歇息一会了。李懂做到了,他可真棒。


回国的军舰上,顾顺在甲板上找到吹着海风的李懂,硬生生把打算拍肩的手收回去了。


“...罗星这小子是个好人。”顾顺说,“他是我见过最棒的狙击手。”


“我知道,但是他不能做狙击手了。”李懂说。


顾顺纠结了一会,还是握住了李懂的手。


“你可千万别出事啊。”李懂的声音有点哽咽,他是军人,他明白道理。


他只是不想再失去顾顺了。


“对不起。”顾顺转过身抱着李懂,手轻轻拍着李懂的背。“复合吧。”顾顺开口,把李懂抱的更紧了些。李懂的声音闷闷的让人听不清,但是无所谓了,顾顺知道答案。


最后顾顺还是冷得不行把李懂拖回屋里。温热的唇瓣碰在一起时,只有顾顺有点惊讶,他从未亲过这么热的嘴巴,不对,他没亲过嘴。他把身体往下压低,不忘腾出手锁上门,藏起一室旖旎。


窗外,淡淡的月光倾倒在海里,这是中国的海,清澈纯洁,让人想要虔诚地守护着。


窗内,两个守着这片海的人,也虔诚地守护着自己的心上人。


end.






第二天早上,顾顺李懂的宿舍门迟迟没开。杨锐和徐宏对视一眼,读出了彼此眼中“儿子长大了”的欣慰,庄羽和陆琛默默吃着早饭。

石头:他俩咋不起来啊?

佟莉:关你啥事,吃你的饭。

真·end

评论(18)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