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火锅

【臻阔/知乎体】学习不好会造成什么后果?


HK

某车王的(专属)领航员。

20k赞      521评论

新年快乐。今早取匿了,因为被很多朋友猜出来是谁。

大家好我是天才赛车手林臻东的领航员兼合法配偶洪阔,今年春节我们去芬兰过年了,谢谢大家。

以下是原答案:

可能很多人学习不好的后果是被爸妈斥责,被老师批评,但我学习不好的后果是和真爱撞了个满怀。

我十二岁时被我爸赶到英国读书,理由是我在国内不听课。但其实是因为我们家的世交的儿子在英国。在这里称呼他为L吧。

L比我大三岁,记忆里这是个挺好的邻家哥哥,他妈妈和我妈妈是好姐妹。我还在上小学时他就出了国,为了他的赛车梦想。我当时只觉得,哇好酷哦!没想到后来我会和他坐在同一辆赛车里。

被我爸赶去伦敦的那天下着雨,我委屈巴巴地在雨中等了L二十分钟他才来。他把大伞撑在我头上,很快地提走了我的行李,笑得像个傻子。L每次跟我打招呼都是这样的,“嘿KK(我的名字)!”

如果用一种犬类形容L的话,我觉得是金毛,会摇尾巴的那种。

然后我就和L开始了长达六年的同居生活。

说是同居,不如说是合租。L每天都有非常非常多的训练,我每天也都要去很远的街区上课,其实只有晚上我们是睡在同一屋檐下的,平时基本没有交流。

直到L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学赛车。

他说,这真的很有趣,只有坐在驾驶座上,只有亲手握上方向盘,你才能感受到车对你的呼应,当车飞速飙起来时,你能感到自由和放松。

这些话听着很扯,但是我们房间的小夜灯昏暗得正好,我能看见L提到赛车时眼睛里燃烧的火苗。脑子一热,我答应他了。这仿佛是一个惊天flag,从那之后L的所有要求我都没有拒绝,但同时这也酿成了个大错。

然后我们开始了真正的同居生活。

每天一起起床,一起训练,一起回家。我发现L看起来是玩世不恭的富二代,其实很会照顾人,他比我高半个头,每次听我说话都会很温柔地低下头靠近我;他很会做早餐,中式西式的都会,荷包蛋最好吃;我训练得腰酸时他会很自然地给我揉揉;确认我睡着后会轻声说句晚安(我装睡偷听的)。

学赛车真的很苦,不仅有很多理论知识还有实际操作,同时还可能有生命危险。但我们都走过来了,这种相互扶持的感觉很奇妙。

在国外留学的人应该很有这种体验,就是异国他乡唯有一人与你相依时,你会很在意他。

有一天他洗澡忘记拿浴巾了,我帮他拿的时候,透过窄窄的门缝和热腾腾的蒸汽,我第一次看见L的身体,递给他浴巾后我飞速逃离现场,却控制不住自己的脸烫起来,我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心脏跳得很快。

在那时我的脑海里只有L,他的笑,他的声音,他的身体,我甚至可以回忆起他在我耳边说话时喷在我脖颈上的呼吸。我试着把这些画面赶出脑子,但它们始终挥之不去,反复重演。

最开始我以为我对L只是单纯的依赖感,现在我发现我真的喜欢上了他。

但我没有说,并不是因为我不敢,而是我不想影响他。因为他太优秀了。

原本我以为L学赛车只是为了玩玩,没想到他真的很有天赋,在英国的赛车界已经初露头角。

前面提到过一个大错,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年轻人总是容易骄傲,一次俱乐部的飙车邀约,L带上了我。

我没有拒绝。我在常规赛道一向有很好的成绩,却在不算陡峭的山坡上,被撞出了车道。伤的没有很严重,命还在,只是手臂骨折和神经受损,不能再开赛车了。

我住院期间,发生了和L相识以来最大的争吵。

我其实是理解他的心情的。L是个很容易冲动的人,在医生护士都走出病房后,他把病房的小桌子掀翻了,开始对着墙中西合璧地飙脏话。

我没有力气训他,只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L自己开口了。

“好,从现在开始你不要说话,听我说。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我了,我就是这样一个差劲的人。”他的语气很平静,但我知道他是强忍着情绪的。

我打断了L的自我埋汰,我说,你没有,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赛车手。

L看着我说,现在你说什么也没有用的,H,明天我就搬出去,我知道你再也不想见到我了。

我沉默了一会,看着他的眼睛说,可我爱你啊。

非常偶像剧对吧,但是L的所有情绪都绷不住了,他走过来抱着我,还是忍不住抖着肩膀哭了,环住我的手臂依旧小心翼翼。我只好忍着痛安慰他,说,“L你冷静一点。”

然后L就对我表白了。他说的话很俗很普通,无非就是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一起比赛。但是有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

做我的领航员吧,我的前路永远和你一起走。

就这样,我从赛车手变成了领航员。说实话真的很不甘心,因为受到L的影响,我也开始爱上这项运动,但比起赛车,我更爱的是L。

再然后,我和L一起回了国。意料之内,他成为了新一代车王。

当时Z姓赛车手因飙车入狱,有很多质疑的矛头对准了L。回国后我进了L家的公司,算是他的兼职秘书,在各种访谈上我都很强硬地回击那些声音。

但L不以为然,他说,我有世界上最好的领航员。我如果有一天没有钱,没有资源,没有车,我还有他。

主持人非常感动,夸赞到这是什么感天动地兄弟情啊。

Z复出后,L还特意找过他,表面上波澜不惊和对方唠嗑,回到家还是会抱着我的手臂打滚说好想赢好想赢。但其实L很尊重对手,也是真的想和上一代车神较量。这一点我很欣赏他,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公共场合我们尽量不那么亲密,以至于有心人偷拍我们因公事争吵的照片借此炒作。我并没有很在意,但是L却非常生气,马上联系网监部的人删除,然后气鼓鼓地跟我说他才没有嫌弃我。

拿下第五个巴音布鲁克之后我们回了趟家,和家人出柜了。

两位妈妈都很淡定,一边做着指甲一边交代开车注意安全。两位爸爸开始谈公司合作的事情。这是我们出乎意料的,原本以为得到家人认可是一场艰难的革命,竟然一句话就搞定了。两家父母仿佛早就看透多年的表情让L叨唠了一路。

好像有点跑偏了,我想表达的是,大家眼里冷酷多金的车神总裁是假的,去年输了巴音布鲁克之后,他只丧了一天就去找Z喝酒了,现在是很好的朋友。

喝醉以后Z打电话给我叫我把他接回家。在车上,L说如果我出车祸以后没有原谅他,他就一辈子不开赛车了。不管是不是酒后乱言,这句话都让我心里一阵酸楚,让我有一种迷之骄傲,我是你们车王的动力啊!开个玩笑,L是很在乎赛车的,他是最尊重这项运动的人。

感觉还是没有回归正题。

如果看到这里的你是学生的话还是好好读书吧。

学习这种东西不好说,我只是感觉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如果我没有出国,就不会爱上L,不会成为他的领航员,不会拥有今天的成就。

对了,在英国我拿了两个学位,学习其实还行,小时候在国内就是懒得读。

在飞机上写的这个回答,略显匆忙,旁边还有只大金毛抓着我的手睡觉,酸得不行。谢谢看到这里的你,祝你余生幸福:)

评论

炒饭车王:                                                    201赞

严重怀疑这篇是L本人写的,H不会秀这么过分的恩爱!

我宇宙第一强:                                             166赞     

附议,但是祝幸福。

林臻东v:                                                        467赞

不是我写的。但是我有稍微润色一下。爱你阔阔。

*

我吐槽lof排版一万年....今年也在为爱发电TT一边写寒假作业一边偷偷写完了这个小短文,送给我的可爱小甜心 @Salingirl

评论(27)

热度(79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